自製好喝雞精...天氣變冷了...補補也好


首先..準備一隻雞.....
去市場買雞的時候,請老闆幫你把全隻雞的骨頭都敲碎.
可以直接跟老闆說要做燉雞精(滴雞湯)的老闆就知道怎麼處理啦.
然後準備以下三個器具
請看圖1(PS.我換了其中一個碗公.換成盤子)

圖1


然後可以取下雞腿雞翅等...恩就是要給喝雞精的人吃的...
請注意一件事
喝雞精的人‵‵不要吃雞肉...除了現在這個動作...在最下層的雞肉喔(圖二)....其他的不能吃
我還放了雞心..雞睪丸..哈~~~

圖二



再來就是蓋上剛剛準備的碗公...隔開
如圖三..用一個碗公蓋在剛剛放入的雞腿等雞肉上面

圖三


然後把整隻雞其他的部分放到剛剛的碗公上面..
如果雞太大塊可以剁成兩半...舖好.如圖四

圖四

再來阿.拿一個盤子有點深度的.直接蓋在剛剛舖好的雞肉上面.
目的是不讓等等在隔水加熱時.水蒸氣滴進去.
我們要的就是全雞的原汁啦

如圖五

圖五


最後幾步驟啦簡單吧
鍋子放水....如圖六
...............這張照片有點多餘....哈

圖六


貼心提醒一件事啦...
水要加多一點喔...因為事隔水加熱去把雞弄熟....所以最好可以加多一些水

圖七


恩在來就是等水滾後...轉中火...約一小時...再轉小火..一小時......
就可以了

圖八



最後叮嚀.....
完成後
取出上層雞肉(幾乎都是雞胸)...因為精華全流到下層去了....
上層的雞肉會很澀..而且因為骨頭全敲碎了...也不是很好吃
建議撕一撕做雞肉飯吧....
別忘了...上層的肉~~不要給喝下面雞精的人吃喔

雞精的人只能吃圖二裡面放的東西...就是下層碗公中的東西喔


完成品我就不拍照啦.....
還有完成後不容易拿出來....請大家小心作業啦.....
AND...突然覺得我很多話.....看起來似乎很油......建議放冷一點點...溫溫的時候用吸管喝...讚.....另外阿
我會直接拿來泡飯吃.....
放一點點鹽就好了


第一次打這樣的文章
很有趣....唉~~~~~雞精阿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